您现在的位置:佛教导航>> 佛教文库>> 宗派法门>> 地藏法门>>正文内容

地藏王菩萨传授赚钱之道

       

发布时间:2024年01月29日
来源:慈悲总汇 2020年6月11日   作者:
人关注  打印  转发  投稿

  今天2020年6月11日是藏历廿一,地藏王菩萨节日!殊胜吉祥日做任何善事功德成亿倍增上。请大家广发善心,多念佛号、诵经、持咒、供花、供灯,布施行善,为家人修福报,为事业修吉顺,为众生修福祉。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摩诃萨!

  今天讲个故事

  从前有个卖粮食蔬菜的男子。这个男子爱耍小聪明,总在分量上算计。为占顾客小便宜,他在秤陀斤两上做了手脚,陀调的少了一两数。一斤少一两,十斤少一斤。日子久了,生意越做越不好,日子过的紧紧巴巴的。后来他儿子大了,娶了一个媳妇。男子就把生意交给儿子小两口打理了。

  小两口接手这个生意后,儿媳妇偶然发现了秤陀斤量有问题,媳妇没有把公公调斤两的秘密告诉丈夫,只是自己也调了一下。不过是把斤数调的多了三两,就是一斤多三两,十斤多三斤。调完之后,她没对任何人说。只是和丈夫商量好,以后一起严把上货品质。

  小两口热情服务,免费送门,慢慢地,生意越做越好,还经常把一些米菜送给一些穷困的人,十几年后,这家人成了当地大富之家。

  从这个故事,我们可以看出,做生意,不在于你的公司大小。赚钱,不在于你卖什么产品。只看你有没有福报。有福报,做什么都赚钱。没有福报,怎么做都亏钱。

  地藏法门对于在家人尤其重要,《法苑珠林》说:“出家造恶极难,如陆地行船;在家起过即易,如海中泛舟;又出家修道易为,如海中泛舟,在家修道实难,如陆地行船。”

  我们在家人,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压力,益西堪布在《地藏法会缘起》中提到:

    【首先从现前利益这一分来说,向地藏王祈请的人,以地藏神力的加入,成为不共的近因,使他这一生就能够长寿、无病、具足受用、而且按自己心中所想那样无碍的成满所愿,又能在来世命终的无间,自己和与自己结过缘的一切有情全部都能生到极乐刹土,是成就这一切的不共近因。可见,现前满愿的能力是不可思议的。也就是在增上生的角度,此生所依身的长寿健康;在受用方面,有上妙的色、声、香、味、触等的五欲享受;在世间的成就上,学业有成,能建功立业、升官发财;家庭方面,合美幸福等,各种现前的心愿能无碍地成就,谁是不同的近因呢?就是地藏王的神力加被是不共的近因。再者,来世命终的时候,能够让自己和自己结过缘的有情都生到极乐世界,达成这件事不共的近因也是地藏王菩萨。】

 

  殊胜日,积福报

  如果你的人生正在迷茫,如果你修很多法没有灵验,如果你正在受到各种痛苦,不妨专门向地藏菩萨祈祷,快快加入恩师准备的三大礼包,共同祈祷地藏菩萨、莲师、度母,加持世出世间一切如愿圆满吉祥。

没有相关内容

欢迎投稿:lianxiwo@fjdh.cn


            在线投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权 益 申 明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,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/政策、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,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,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。但是,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,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。另外,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,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;
2.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,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,如果有必要,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,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,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,才会正式发布。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,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;
3.文章来源注明“佛教导航”的文章,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,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。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、网站转载,但须清楚注明来源“佛教导航”或作者“佛教导航”。